什么时候教宝宝礼仪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时间:2017-05-22    作者:小鑫

  懂事的孩子,人见人爱很受欢迎。不懂事的孩子,尽管再聪明、可爱,也会受大家排斥。那么下面一起跟小编来了解,什么时候教宝宝礼仪比较好,应该用什么方法教?

  什么时候教宝宝礼仪

  小宝宝很早就会会模仿大人的行为,6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开始模仿成了人的举止和面部表情了:1周岁的宝宝已懂得在陌生环境下观察父母的表情,作出适当的反应。所以,年轻的父母,请检点自己言行,多说“请”和“谢谢”,并用愉悦的声音对宝宝说话。这些将为孩子未来的礼仪培养开个好头。因此,在宝宝6个月左右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已经要开始有培养宝宝学礼仪的准备咯。

  孩子仪容常规的教育

什么时候教宝宝礼仪

什么时候教宝宝礼仪

  父母要教育孩子衣着得体,整洁朴素、美观大方。男孩子不续长发;女孩子不烫发,不化妆,不穿高跟鞋,不配戴成人的首饰。这就要求父母首先在这方面要有一定的修养,并给孩子做出最好的示范。如,房屋装饰、色彩要力求简洁、雅致;父母衣着样式要大方,色彩要适宜,并经常保持整洁,让孩子从自己生活的环境和父母的衣着上,逐渐懂得一些审美概念,从而帮助他们理解和掌握最初的仪容常规。

  孩子正确使用体态语言的教育

  父母要让孩子从小掌握一些正确的体态语言。如,迎接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小朋友时要面带微笑,送别他们时要伸臂摆手;与小朋友合作或言和的时候要紧握对方的手等。让孩子从小学习和掌握正确使用体态语言是很重要的,但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一般来说,正确的体态语言可以显示孩子良好的家庭教养和行为习惯,而对于小孩子来说,由于他们的动作系统还没完善,所以即使最简单的动作也可能掌握不好,因此,父母不用对孩子有过高要求,只要训练孩子有正确使用体态语言的意识就可以了。

什么时候教宝宝礼仪

什么时候教宝宝礼仪

  孩子迎宾待客的礼仪常规教育

  有客人时,父母要引导和鼓励孩子亲切、主动地和客人打招呼,在客人的夸奖声和递过来的一包糖果或一件玩具中,孩子会认识到这的确是一种乐趣。客人进屋后,可以让孩子做些简单的招待工作,如:招呼客人坐下、给客人倒茶水等。在大人谈话时,要让孩子明白安静地做自己的事才是乖孩子,来回走动和随便插话是对客人的不尊重。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什么时候教宝宝礼仪比较好和应该用什么方法教?家长是最好的老师,在孩子面前家长应该注意言行举止,给孩子一样好榜样。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