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孩子模仿能力强 更聪明吗

时间:2017-05-28    作者:小鑫

  孩子模仿能力强,更聪明吗?答案是一定的,但是我们应该把这个聪明引导到正确的方向,切勿不能模仿大人的坏习惯。下面就介绍一下孩子模仿能力强 更聪明吗。

 孩子模仿能力强 就一定更聪明吗

  孩子模仿能力强 更聪明吗

  1、语言模仿,发展语言能力

  孩子的模仿学习能力强,父母则可以在这个阶段要让孩子多听多积累。父母为孩子创设发展语言智能的环境,平常多和宝宝交流互动,在平常可以多和宝宝说话、朗读、讲故事。爸爸妈妈对孩子说话也要注意,尽量使用规范的句子和句型,这样孩子模仿起来的时候也就能掌握规范的语法结构,同时对其认知水平有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

  2、动作模仿,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

  模仿游戏是宝宝成长必需的游戏,既培养了孩子的创造力,也可以丰富孩子的生活体验。在孩子年级比较小的时候,妈妈可以通过模仿游戏,来让孩子掌握日常生活行为。比如学着用勺子吃饭,学着用画笔画画等等。 家长可以给孩子做示范,模仿一些动物的动作,配合动物的叫声,增加趣味性,鼓励你的孩子学着做,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同时也能够锻炼孩子的肌肉和动作协调能力。

  、

 孩子模仿能力强 就一定更聪明吗

  孩子模仿能力强 更聪明吗

  3、表情的模仿,学会感受他人情感

  家长也可以多带孩子到外面去,让孩子多接触其他的小朋友。通过与同龄人的相处,会让孩子能够在实践中更深刻地认识到每个人都有情绪,而且每个人的情绪表达方式不同。 知道自己的情绪会影响他人的反应,也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变自己和同伴的情绪,并在感知他人情绪中学会合理表达和调节情绪。孩子在与人的交往中学会理解、体谅他人,这对孩子以后的社交能力发展十分重要。

  4、歌舞模仿,在表演中增强自信

  如果你家孩子愿意在你们面前表演,家长一定要郑重其事地当好这个观众的角色哦!无论孩子的表演好不好,家长一开始都应该给予孩子由衷的鼓励,赞扬孩子“你很棒”。毕竟他能够鼓起勇气地在你们面前表演的这份胆量也是十分难得的呢! 适当时,给孩子一些指导意见,这样一方面能够让他不断地改进学习,另一方面也让他感觉你对他的表演是认真观看的,是重视的。不要认为指出孩子表演不好的地方是给孩子泼冷水,其实孩子的心没有你想象般脆 弱呢。 如果孩子的表演逐渐纯熟,家长可以鼓励孩子在更多的人面前表演,比如在亲戚朋友面前或者到幼儿园的舞台上。让孩子多一些机会在多人面前表演,这既能锻炼孩子的胆量,也能够很好地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这样更有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形成哦!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你知道孩子模仿能力强 更聪明吗的介绍,早教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早教知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