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 哪些类型的妈妈宝宝不喜欢

时间:2016-09-22    作者:nose

哪些类型的妈妈宝宝不喜欢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以下几种类型的妈妈,你们可不要效仿:

  溺爱孩子的妈妈

  特点:什么都要留给宝宝。好东西舍不得吃,要留给宝宝。钱舍不得买自己的衣服,却要给宝宝打扮得漂漂亮亮。

  后果:宝宝自私自利,处处以自己为中心,觉得父母对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改正方法:父母应该培养孩子学会分享。比如吃东西的时候,要分着吃,吃苹果时,一人吃几片,吃糖一人几颗。父母不要觉得与宝宝分吃于心不忍,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啥事都包办的妈妈

  特点:孩子什么都不用干,妈妈全包了,事无巨细。宝宝没有选择的机会。

  后果:依赖性强,没有主见,遇到事情慌张不知如何下手。

  改正方法:要引导宝宝自己去完成,而不是父母什么都包办,要有意识的训练宝宝。比如擦鞋,你可以帮他擦一只,另外一只就迫使他自己动作,这种方式要比一味地教他怎么擦鞋要好得多,既锻炼了宝宝的能力,也培养了宝宝好习惯,一举两得。

哪些类型的妈妈宝宝不喜欢

图片来源于华盖

  传统勤劳的妈妈

  特点:整天就是家务、电视、打牌。

  后果:宝宝没有学习的氛围,没有榜样,很难发自内心去学习。

  改正方法:要让宝宝喜欢学习,首先要有氛围。耳濡目染比强迫说教更能让宝宝接受。比如,星期六去新华书店买买书,吃完饭看会书等等。这时候妈妈要跟孩子一起看,习惯了就成了自然,让孩子觉得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忧郁型的妈妈

  特点:情绪很不稳定,常常不高兴。

  后果:宝宝性格被扭曲,长大后自卑、胆怯、不乐观。

  改正方法:给孩子创造一个平和的环境,性格平和,对陌生人要常常保持微笑,乐观的面对一切烦恼。性格决定命运,宝宝健康的心理决定他以后的人生。

  爱干净的妈妈

  特点:怕宝宝不干净,什么都不给宝宝摸。

  后果:宝宝什么也不用动,导致动手能力差,没有探索精神。

  改正方法:在宝宝的天空里,自然万物就是他的兴趣的源泉。不要限制孩子动手干一些没有危险的活,手、衣服脏了不怕,可以洗换干净。千万别省事,约束了宝宝的行为。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