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离异 孩子探视问题

时间:2016-09-22    作者:nose

  父母离异孩子会出现很多心理变化:不安全感、内疚感、自卑猜疑心理、逆反心理等等,原本家庭属于比较美满,生活条件优越的,突然家遭不幸,孩子心理肯定会有逆反心理。这时候,父母应该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好孩子少受影响。

父母离异后孩子探视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是双方的,有血缘关系,不会因为父母的离异而这种血缘关系就改变了。父母如何探视孩子,才会让孩子的伤害减少到最少?

  1、事先约好探视时间,没有特殊情况,不要改变,信用第一。

  2、最好固定探视时间,让孩子有个期盼。

  3、双方见面时要友好,绝不要在这个时候互相指责、争吵。

  4、监护方应热情接待非监护方,并把孩子的情况向非监护方报告。讲时要冷静,内容要全面。

  5、有可能的话双方约定一个亲子时间,让他体会到爸爸、妈妈对他都一样好,爸爸妈妈都很爱他。

  6、双方与孩子单独在一起时,绝对不要肆意批评对方,不要讲对方不好的言语,不要让孩子对父亲一方或对母亲一方有错误的认识或偏见。

  7、非监护方在探视时,不要买超过监视方经济条件太高的东西,也不要带孩子出入太豪华的场所,以免孩子对监视方有“意见”,情感有影响。反之,也不要做得太差,以致对孩子没有吸引力,他对这个爸爸或妈妈会不喜欢,也影响情感。最好的办法是给孩子的“待遇”与监视方经济条件和文化爱好基本差不多,这样,孩子就不会有太多的想法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