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写字 也是要火候的

时间:2016-08-30    作者:BOBO

  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是可以被理解的。但是要是违背了孩子的成长规律,那就是不被认同的。据一份研究调差指出,孩子能写字的能力大约是在六周岁以上,这时的孩子基本上都能以正确的笔画顺序和姿势来书写汉字。二至四岁的孩子,大部分都处于涂鸦的状态。五周岁的孩子基本上都能临摹画画,对于用正确的笔顺及姿势来书写简单的汉字是有些困难的。

孩子学写字也是要火候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部分父母过早的教导孩子学习书写汉字,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从孩子的生长发育来看,此时孩子的神经抑制能力还不够,不能长时间的控制自己的动作及过分集中精力去写字。孩子的视觉和空间感也不是很成熟,即使是简单的汉字也好,往往都是要求对称精细,这对孩子来说都是比较困难的。在生理上,孩子的手部发育还不是很成熟,难以完成一些精细活动,如握笔写字。

  写字是一项需要脑、眼、手同时协调运动的一项活动,此时孩子的协调能力是较差的,孩子往往会为了看到笔尖,就歪着身子,导致书写姿势不正确。这时,写字对于孩子来说可以使 一个大难题。

孩子学写字也是要火候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写字所需要的生理条件就具备了。此时家长就可以引导孩子学习写字。写字过程中要怎样去吸引孩子呢?使孩子能安安静静的坐下来更家长学写字呢?首先要为孩子制造一个学习文字的一个良好环境,在家具上都可以贴上相应名车的小卡片,在宝宝的书房里挂上一些看图识字的挂画,宝宝房间里也要哦。

  刚开始的时候,宝宝可能不会去注意,可久而久之宝宝就会开始去注意哪些东西,开始想知道哪些图上画的是什么啊?当孩子对这些东西有了好奇心就会产生兴趣,兴趣是孩子最棒的老师。此时再教导孩子就简单得多了。

孩子学写字也是要火候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学写字包括学任何东西都好,都应该先让孩子对所学的物品产生兴趣,从而主动却学习探索,并非一味的去强迫孩子,这样只会让孩子产生抵触等不良的情绪。广东人煲汤需要火候,而孩子学写字也同样需要火候,各位家长切勿因一时的冲动,这可能会让孩子讨厌写字讨厌学习。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