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戒掉孩子手机瘾 家长要以身作则

时间:2016-08-27    作者:qpxadmin

  现在无论出去吃饭,还是在家小孩子玩耍,甚至包括床上睡前几分钟,发现身边很多家长带的小朋友都玩手机或IPad成瘾。这很令人担心,抛开辐射不说,眼睛总是盯着一个地方丝毫不眨眼,对视力是多么大的损害!

  孩子爱玩手机似乎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的通病,而手机给孩子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损害孩子的眼睛、伤害孩子的颈椎,甚至影响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等等。

  那么怎样戒掉孩子手机瘾呢?

怎样戒掉孩子手机瘾 家长要以身作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家长以身作则

  孩子对手机、对电子产品的了解,多半来自家长。有些家长为了哄孩子,主动拿出手机给孩子玩,孩子很容易就上瘾。因此,家长要尽量少在小朋友面前玩手机,做好榜样。

  2.提供宝宝喜欢的玩具代替

  如果宝宝已经迷上了手机,家长可以观察他是喜欢手机的哪一部分,比如他喜欢看手机鲜亮的颜色,那么适当用鲜亮颜色的玩具吸引他的注意。

  3.控制玩手机的时间,多参加户外活动

  如果宝宝已经上瘾,建议可以跟孩子约定玩手机的时间,既可以培养他的时间观念,又可以减少玩手机时间。另外,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孩子的天性还是喜欢玩的,通过户外活动拓展孩子的视野和乐趣。

  4.孩子哭闹别心软

  当孩子哭闹时,先找别的玩具吸引他,引开他的注意力,不能心软,不合理的要求,怎么哭闹都不能满足。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