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表达自己的想法 怎样让孩子无拘无束画画

时间:2016-08-31    作者:BOBO

  每个人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当然啦内心的想法也是这样的,同样地一本书籍被10个人观看,每个人的观后感都是不同的 ,因为每个人的出发点都不同。书籍只这样,画也是这样的。孩子要怎么才能自由无拘束的发挥自己的小脑袋,通过绘画来表达自己心目中的美妙图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怎样让孩子无拘无束画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点,给孩子营造一个独立,完全属于他自己的绘画小天地。爸爸妈妈可以为孩子创造一个比较独立的空间,就算小一点也没关系的,如:阳台、房间的一角等都是可以的。这样的空间会让孩子觉得舒适自然,爸爸妈妈不要忘了给孩子准备画笔、颜料等美术素材哦。

  倘若孩子没有地方画画,孩子可能会在墙上、沙发、被子、衣服上画画。爸爸妈妈不要因为怕弄脏地方,而限制孩子画画哦。孩子画画要通过正确的方式来引导,错误的方式只会让孩子远离绘画。

  第二点,不要盲目的依照参照物做对比。即使是最好的画家,也不是每一幅画都尽善尽美的,也会有出错也会有纰漏的。没有哪一个画家一开始就画的唯妙唯俏的,都是从最基本的开始学习的。大部分孩子在学画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画的不好,慢慢地就不愿意去画了。

  其实这只是因为一个标准把孩子束缚了,“好”的参照物不断的诉说着孩子画得不对,这就无形的将孩子画画的热忱给抹杀掉了,一开始孩子可能不明显,但时间一长就会显现出来。因此这类参照物最好不好有。

  第三,适当的赞美孩子。一幅画的好坏并不在于画得像不像,许多家长都会出现一个误区,那就是孩子画画画得好不好与画得想不想直接挂钩。此时孩子并不具备再现画作的能力,他更需要的是学习如何用画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及他与这个世界的关系,这样才有利于孩子想象力及创造力的发展。

  美术作品的衡量标准是:一幅好的画应该把世界再现出来,其实更好的作品不是简单的再现,而要表达画家的各种观念和创新。因此,家长对于孩子的作品,要适当的鼓励及赞美,不要以成人的错误观点来判断批判它。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