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早学走路好不好 应遵循自然规律

时间:2016-08-24    作者:winnie

宝宝过早学走路好不好 应遵循自然规律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需要遵循自然规律,而宝宝从出生到走路是一个过程,也要遵循自然规律,不能违背客观规律,拔苗助长,否则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宝宝的生长发育是有一定规律的,一般来讲宝宝在6个月大的时候可以自行翻身,到7个月时,宝宝开始会爬行;10个月左右才开始学习走路,这符合正常的生长发育规律,此外,过早行走有可能造成小腿的发育畸形,如“O”型和“X”形腿等。

  宝宝在1周岁前是不宜学走路的,应该让他爬,否则会影响他视力的正常发育。宝宝视力发育尚不健全,爬行可使他看清自己能看清的东西,这有利于他的视力正常发育;相反,过早学走路,孩子因看不清眼前较远的景物,便会努力调整眼睛的屈光度和焦距来注视景物,这样会对他娇嫩的眼睛产生疲劳损伤。另一方面,宝宝学爬行一般是在室内进行,这可避免室外强光对眼睛直接刺激,而学走路一般是在室外进行,这便会不可避免地造成强光对婴儿眼睛的损害。事实上,宝宝在1周岁前是不适宜学走路的,应该让他们学爬,否则就会影响婴儿视力的正常发育。

  早走可以锻炼行走时所需要用的肌肉,使它们变得更有劲,早走说明他已具备走的条件。在她宝宝扶走时注意让他穿上短袜子,这对支持宝宝站立、跨步,都有好处。宝宝开始蹒跚学步了。这时,父母不要伯孩子摔倒,要鼓励大胆的进行尝试。行走是靠两条腿交替向前迈进,每走一步都需要变换重心才能步伐稳健。学走路难免要跌跤、跌痛,爬起来再走,这样还锻炼了意志,对形成孩子良好的性格很重要。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