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身体语言 妈妈您读懂多少

时间:2016-08-24    作者:winnie

宝宝的身体语言 妈妈您读懂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岁以前的宝宝还不能用完整的语言来表示自己的感受,丰富的身体语言势必成为他的一个有力表达自己的工具,父母应倾听“体语”,读懂宝宝的“心言”,及时满足宝宝的需求。

  妈妈,我要抱抱

  表现:总是想找机会赖在你身上,抓抓你的衣服,碰碰你的头发,或者你用自己的手指去牵他的时候他会紧紧地抓住不放,渴望妈妈抱抱。

  分析:这说明宝宝缺乏安全感,他要靠最亲密的接触来感觉你的存在。所以当宝宝在扯你的衣服的时候,千万不要气呼呼地把他扔进小床,你要温柔地抱抱他、亲亲他。

  妈妈,看我的动作

  表现:对大人的语言和动作表示回应,引起大人的注意,10-12个月大的时候,宝宝会举起双臂,意思是“带我去走走”,甚至当你播放一段节奏欢快的音乐时,宝宝会很兴奋即兴起舞。

宝宝的身体语言 妈妈您读懂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分析:宝宝在一岁之前能运用的语言非常有限,所以在这个阶段宝宝会通过身体语言来与人沟通。他们用各种手势来表达自己的意思,作为母亲,要细心地读懂宝宝的身体语言,无形中就会给予宝宝巨大的肯定,而宝宝自然也会越来越愿意和你交流。

  妈妈,走这边吧

  表现:蹒跚学步的宝宝会引导你的方向

  分析:宝宝开始学走路了,并且开始有了初步的自我意识,所以不一定是按照妈妈的要求来做事情了。如果有东西吸引了他,他会主动走向那个方向。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