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智力的开发 从锻炼手指开始

时间:2016-08-23    作者:Tracy

宝宝智力的开发 从锻炼手指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智力的开发有很多种,父母们更是千方百计的想让自己的孩子变得更聪明,可是往往不知道要从哪里下手了。其实锻炼手指的灵活性也是可以帮助宝宝智力开发的哦。

  日本一位有名的科学家曾做过一个实验,他把十个周岁大的婴儿分为两个组,一组经常有意识的对婴儿进行摸,抓,拿等手指的训练,另一组顺其自然发展。一个月后结果显示,无论是反应能力还感知能力,前组都要比后组强得多,所以,要想培养出头脑聪明,智力开阔的孩子,可以从锻炼手指开始。

  现在有很多小孩都不会用筷子吃饭,因为父母觉得用筷子不安全,而汤匙比较安全方便,家长也省心。其实用筷子夹食物可牵涉到手指,手撑,肩等多个关节和肌肉的活动,不但使人手巧,同时起着训练大脑的作用,使脑子更灵活和敏捷。如果你的宝宝已经学会用筷子吃饭,可以对他进行一些训练,比如夹花生,黄豆或玻璃珠那些。

  对于未满周岁的的小孩,爸妈可以经常对宝宝手指的活动做一些训练,拿一些色彩比较亮丽的、宝宝感兴趣的东西,让宝宝练习拿、抓、甩的动作。同时也可以用“抢”玩具来训练宝宝的反应能力和敏感度。

  “心灵手巧”这句话一点都没错,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都不应该忽视对宝宝手指的锻炼,手指的动作越复杂越能刺激大脑的思维能力,以提高宝宝的智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