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心得 宝宝喜欢色彩斑斓的世界

时间:2016-08-25    作者:Evev

育儿心得 宝宝喜欢色彩斑斓的世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们对眼前有色彩的东西特别敏感,他们会比看到普通色彩的时候更用心地观察。但,宝宝对颜色的认识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的,必须经过耐心的启蒙和培养,家长要抓住最早时期用较好的方法帮助宝宝辨认颜色,这对宝宝的智力发展和培养绘画兴趣都是大有益处的。

  我们可以给宝宝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五颜六色的宝宝房。

  宝宝每天睡觉的房间就是他的世界,房间的色彩直接影响他对世界的感受。家长应该给好、宝宝设置一个欢快、明朗的色彩环境,经常给宝宝换上一些颜色清爽的床单和被套,还可以在墙壁上贴一些色彩协调的画片等等,充分利用色彩给他一些视觉刺激。

  多姿多彩的衣服。

  宝宝穿的衣服可以影响他的心情。父母给宝宝挑选衣服时,要挑选那些色彩明亮、不同色系的衣服。穿衣服时要告诉宝宝衣服的颜色。不能选择颜色鲜艳、浓重的衣服,或经过抗皱处理的或漂白的童装,因为这类衣物的甲醛含量较高。

育儿心得 宝宝喜欢色彩斑斓的世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各式个色的玩具。

  玩具是宝宝的伙伴。家长应该在宝宝的视线内摆放各种颜色的玩具,如果能够发出声响的彩色玩具就更好了。

  感受大自然的天然色彩。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蓝色的天空,绿色的树叶,五颜六色的花朵.....这些都给孩子提供了认识颜色的好途径。父母应让孩子从小接触绚丽多彩的颜色,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刺激,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需要注意的是,父母在教宝宝认识颜色的时候要知道宝宝学习颜色的规律,运用好地学习方法。

  掌握规律:宝宝认识颜色有一个科学的发展规律:红――黑――白――绿――黄――蓝――紫――灰――棕。教孩子认识颜色不要急,可以几天认识一个颜色。我们可以指着某个颜色反复地教孩子说,最后让孩子自己辨认。

  掌握方法:教宝宝认识一种色彩时,最好宝宝提供不同形状、不同材质、颜色相同物品。比如,父母拿一套颜色不同的卡片时,首先指着红色可以告诉孩子那是红色,然后让孩子指认出红色,最后辨认红色。这样下来,宝宝就很容易地掌握色彩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