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启蒙教育的重要性 3步骤

时间:2016-08-24    作者:BOBO

宝宝启蒙教育的重要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步 :感觉、知觉的训练。

  对于婴幼儿智力启蒙的第一步是非常重要的。如何能使孩子们及时的认识和感知周围的环境呢?首先,父母需要为孩子创造有利的环境,使孩子接触更多的不同颜色、形状的物品,从家里的摆设到孩子的玩具。让宝宝多看,用手摸,去摆弄,更好地体验、认识物品。1周岁的宝宝喜欢敲打物品、装东西,动手能力较强,从中认识周围的世界。适当的多摆弄、多摸、多看,宝宝们就会记得一些粗浅的知识,增强自己的知觉和感觉的敏锐度,智力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第二步 :记忆力的培养。

  宝宝更大一些的时候,可以教导孩子背诵简单的歌谣。36个月左右的孩子,就会让他学习背诵短篇的故事和诗词了了,也可以让把孩子的玩具和一些生活用品放在固定的地方,让孩子自己主动去寻找,这是培养孩子记忆能力的好法子。数数字、认汉字也是一种锻炼记忆力的好办法,两种方法可以轮流进行。

  第三步 :增强思维和想象力。

  首先要从孩子的分析、归类能力开始锻炼。教导孩子怎么样分清自己的五官、小手和小脚,也可以让孩子从一堆玩具或床上用品中认出某一种物品来。接着引导孩子从一些玩具积木中寻找出一模一样的积木来,慢慢提高孩子的辨别和分析能力。36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做简单的积木游戏啦,如拼凑。孩子的想象力一般是从游戏里培养更为快捷,爸妈可以运用一些小玩具和小朋友来自做模仿游戏也可以用用手,例如用手做成鹅、小鸟的形状,问宝宝像什么。也可以让宝宝抱着玩具娃娃睡觉,给她换衣服等。这些都能让孩子的想象力自由想象。孩子再大一点的时候,可以给宝宝讲童话和有意义的小故事,加强他们的想象力,为创造力的发展做好铺垫。

  所以,父母们要注意如何教育宝宝,要抓住教育宝宝的关键,才能更好的教育宝宝,让宝宝快乐成长。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