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5个月时候可以学坐 腰背肌肉也相应得到锻炼

时间:2016-08-18    作者:BOBO

宝宝5个月时候可以学坐 腰背肌肉也相应得到锻炼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5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就可以有意识的让孩子学习坐了。在孩子学习坐的时候,孩子的腰、背部肌肉和脊柱肌肉都会得到相应的锻炼,同时孩子的视野也会扩大,活动范围也会扩大,孩子的探索范围也在扩大。

  在孩子5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孩子学习坐,首先可以先让孩子仰卧在床上,接着握住孩子的双手腕部,再慢慢的将孩子从平卧的姿势拉到坐位,然后将孩子轻轻的放回去。当你熟悉之后,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个小沙发,让孩子靠着沙发或者靠在父母胸前去练习坐。

  在孩子学坐的过程中,父母要注意保护好孩子,不能让孩子受伤。因为孩子还小,练习坐的时候不能太久,每当练习3~5分钟过后,就应该让孩子躺下了休息一下。并且要用手轻轻的抚摸孩子的背部,使孩子背部的肌肉得到放松,同时使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5~6个月大的孩子,学习坐的时候,身体都是向前倾坐的,这时候父母可以教导孩子用上肢在前支撑,在慢慢过渡到独坐。

  当孩子独坐平稳的时候,父母可以将孩子喜欢的玩具放在其前面,又或者让孩子来抓取空中的小玩具。慢慢的孩子的腰就会直起来,并像成人一般坐立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