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能力 影响宝宝学习

时间:2016-08-25    作者:Evev

运动能力 影响宝宝学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不能过分关爱孩子,束缚孩子的发展。在平常生活中,家长总要时时刻刻盯着孩子,规定孩子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生怕孩子还小不能做某些动作。与其花钱让孩子去学运动,不如放手让孩子随意走走道牙子,爬爬栅栏,与小朋友、小动物一起开心玩耍。

  殊不知,家长的这种行为严重束缚了孩子的手脚,从而也束缚了孩子的发展。父母不能事事包办代替,像吃饭穿衣绝不是生活小事,它体现了宝宝的运动能力和动手能力,如果给孩子太多约束,就会让孩子错过许多能力发展的关键期。人的运动能力是分阶段的,到了某一阶段,他就应该具有相应的能力,但,目前很多孩子的运动能力落后于他的发展阶段。

  孩子平衡性、协调性不好,就很难有自觉运动的能力,从而导致不能很好地控制自身,表现为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没有持续性等诸多影响学习的问题。3岁前的孩子处于成长的巅峰期,一生中80%到90%的精细动作要在这3年中奠定基础,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健康教育环境非常重要。0至3岁的幼儿教育,要以幼儿的快乐体验为原则,用运动的游戏方式开展。不难发现,爱动的孩子往往不容易摔跤,相反,那些平时不爱运动的孩子走路一摇一晃,稍一跑动,就会摔倒。孩子从运动中会获得各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