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宝宝的运动能力 教你3种方法

时间:2016-09-03    作者:Vicky

如何提高宝宝的运动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生活中,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宝宝的运动能力,只要父母够细心,发挥一下自己的聪明才智,就能随时随地地让你的宝宝动起来,下面也有3种方法可以提高宝宝的运动能力。

  方法一:让孩子自己收拾玩具

  孩子每天都会把自己的玩具满屋子知乱,这时你可以让孩子来帮忙整理,让他养成玩了玩具后要自己收拾好的习惯,如果不收拾就要受到小小的处罚,渐渐地孩子就会养成学会自己收拾玩具的好习惯。

  每次孩子能够自觉地收拾好自己的玩具时,父母也一定要鼓励、表扬孩子,即使做得不是很好,也不要责怪他。这可以训练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明白,小孩子应该学会做力所能及的事。

  方法二:远距离沟通

  爸爸妈妈可带宝宝到一个较空旷的草地、广场或是高山上,爸爸、宝宝、妈妈3个人之间间隔一段距离,妈妈用语言加手势把一句话表达清楚,宝宝看到后再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这句话传给另一边的爸爸。

  这个活动可以锻炼宝宝的表达能力(语言表达和肢体表达),在有趣的游戏式活动中提升宝宝的语言智能和肢体运动智能。

如何提高宝宝的运动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方法三:跑步前进

  这是一个最好的室外亲子活动,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宝宝一起去活动活动筋骨,跑步可是个不错的活动腿脚的方式。

  在起跑前,先定下一个目标,如前面的电线杆树,远处的大榕树等。接着教宝宝做一些热身运动,然后开跑,爸爸妈妈最好陪着宝宝一起跑,但爸爸妈妈一定要记得让宝宝得胜。这样他就会喜欢这种智能提升的活动,跑到目标后可以再选一个目标再跑。

  跑步这种活动,会使宝宝多次深呼吸而增加送往大脑的氧气供应,会使他的头脑更为灵活,大小肌肉更协调,视力和平衡能力等都会得到提升,从而也就提升了宝宝的肢体运动技能。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