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 对幼儿右脑的开发

时间:2016-09-14    作者:Vicky

艺术教育 对幼儿右脑的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目前许多父母都在过分的强调幼儿在语言、计算方面的发展,认为幼儿只要多识字、会数数、能做题,就是聪明的幼儿。其实不然,艺术教育是一个全面的、系统的教育。艺术教育可以更好的帮助幼儿开发右脑。

  幼儿期是人的艺术才能开始表现的时期,这一时期对幼儿进行艺术教育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其中美术教育又是艺术教育的主要内容,而幼儿的右脑具有绘画感觉能力,通过让幼儿练习绘画对自然美、社会生活美和艺术美的感受,培养其观察和创造的能力。能够丰富幼儿的情感,使其从小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

  有些幼儿从小就喜欢音乐,当父母一放音乐听到节奏,身体就会跟着扭动。心理学家发现:音乐可以开发右脑,尤其是古典音乐对幼儿右脑的开发有很大影响。当他们听到钢琴曲时就会用手模仿弹钢琴的姿势、听小提琴曲时就会模仿拉小提琴的样子。这种移情作用为幼儿艺术教育提供了心理基础,而艺术活动则为儿童提供了一个情感沟通与满足的平台,成为他们喜爱的活动。这让他们感受到了用艺术与别人交流的喜悦,从而获得精神上的一种满足,一种因自我肯定而产生的愉悦感。

艺术教育 对幼儿右脑的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艺术教育可以发展幼儿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在从事艺术创作时发展起来的直觉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对抽象,逻辑思维起到互补作用,有助于智力发展。在创作的过程中,他们可以通过视觉去感知事物的形状、大小、色彩等,观察力得到很好锻炼和培养。孩子往往会根据自己对事物的认识和记忆去创作,这样在画的过程中记忆力也得到锻炼,而这种创作无论是从内容、过程还是结果都容易吸引幼儿的注意,有效地锻炼和增强幼儿的注意力。艺术创作能够有效地激发幼儿的想象力,激起他们种种美妙的联想;创作活动是比较自由的,它能使人超越时间和空间,不受现实和幻想的种种限制,而是用一种现实化、形象化来使孩子的想象和创造空间能够借助艺术媒介表达显现出来。

  通过艺术熏陶可以增进孩子良奠定基础,为其的各方面发展塑造出良个性品质。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