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蔬菜 宝宝左右脑开发的养料

时间:2016-09-14    作者:Evev

绿色蔬菜 宝宝左右脑开发的养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不爱吃青菜可能是因为不喜欢某种青菜的味道,可能是由于含有较多的粗纤维,比较难于咀嚼、下咽,可能是因为挑食的习惯。家长应该想办法让孩子多吃蔬菜。

  如果是因为蔬菜难于咀嚼,在添加蔬菜的时候,要按照先茎后叶的原则,避免宝宝被过多的纤维蔬菜卡住。

  做五颜六色的蔬菜。一说蔬菜就会想到绿色,单调的一盘绿色青菜当然没什么吸引力。可是,蔬菜品种很多,色彩斑斓呢,红、黄、紫等,我们可以配色烹煮,把胡萝卜、切片瘦肉、青椒一起煮,色彩鲜明的菜会激起宝宝的食欲。

  不强制宝宝吃不喜欢吃的青菜。避免宝宝日后不吃青菜的最好方法是在1岁以前就让宝宝品尝各种不同口味的蔬菜,打下良好的饮食基础。而一些味道较奇怪的青菜则不能强迫孩子吃,不要让孩子对青菜反感。这时,父母就可以找别的青菜代替。

绿色蔬菜 宝宝左右脑开发的养料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用故事介绍青菜。宝宝都喜欢听故事,用讲故事的方式介绍青菜的特点,很快就让宝宝接受了青菜,增加了对某种蔬菜的感情。如胡萝卜,讲一个《小白兔拔萝卜》的故事,拔出形状可爱的萝卜,带回家给小白兔吃等。

  将蔬菜做成沙拉。单调的样式难免让人觉得腻乏,在蔬菜中拌入生姜、胡萝卜、米醋、料酒、芝麻油等制成沙拉,宝宝或许会喜欢。

  告诉宝宝吃菜的好处。让宝宝知道多吃青菜会使他们的身体长得更结实,更不容易生病。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