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孩子夜间磨牙 一般由4种因素引起

时间:2016-09-13    作者:winnie

注意孩子夜间磨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夜晚入睡后,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细心的父母仔细观察,发现原来是孩子夜间磨牙。

  磨牙的危害

  如果偶尔发生一两次夜间磨牙,不会影响健康。要是天天晚上牙齿磨动,则危害不小。磨牙会使孩子的面部过度疲劳,吃饭、说话时会引起下颌关节和局部肌肉酸痛,张口时下颌关节还会发出响声,这会使孩子感到不舒服,影响他的情绪。由于磨牙,使牙釉质受到损害,引起牙本质过敏,当遇到冷、热、酸、辣时就会发生牙痛。

  寄生虫因素

  孩子肚子里长有蛔虫,它在小肠内掠夺各种营养物质,分泌毒素,上下乱窜,及不安宁,刺激肠管使蠕动加快,引起消化不良、肚脐周围隐痛,这样会使孩子在睡眠中神经兴奋性不稳定而引起磨牙。

  解决方法:给孩子驱虫。平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注意孩子夜间磨牙

图片来源于华盖

  饮食因素

  有挑食、偏食不良习惯的孩子易发生夜间磨牙,有的孩子经常是早餐不愿吃,晚餐吃到撑,这种现象极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因为晚餐吃得多,睡觉时胃肠内仍积存有食物,加重胃肠道的负担。胃部在工作,也会引起面部的咀嚼肌肉自发性地收缩,牙齿便来回磨动。

  解决方法:饮食宜荤素搭配,遵循营养搭配,改掉挑食的坏习惯,晚餐要清淡,不要过量。

  心理因素

  家庭不和睦会使孩子心灵受到创伤,做错事遭到父母训斥,晚上看电视有武打惊险的镜头,这些都极易造成烦躁不安、过度紧张等不良情绪,导致夜间发生磨牙想象。

  解决方法:给宝宝营造舒适和谐的家庭氛围,晚间少看电视,避免过度兴奋;平时 多与孩子沟通,解除他的心理压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