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 需保持愉悦的情绪

时间:2016-09-14    作者:Evev

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与旧时养孩子的观念和做法相比,这些年来,人们更过地倡导多和孩子进行沟通。根据前几年的一个调查显示,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呈现越来越融洽的趋势。

  时代在变,社会在变,人的思想和行为也在变。当然,教育孩子的方法也要随之而变,家长不能用一成不变的方法去教育孩子,甚至过分地要求孩子达到自己给孩子定下的目标。

  所有好地教育都应该从沟通开始。父母与孩子之间能够实现有效沟通是家庭和谐、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但是父母并非就是生来的沟通高手,不一定时时都保持愉悦的情绪,不一定把每件事都判断得那么准确。我们的每一次沟通都无法脱离家庭之外的环境带给我们的无穷变数。所以,沟通没有一种所谓成功的模式,更没有能够“包医百病”的灵丹妙药。实现有效沟通还需家长不断地实践学习。

  1. 正视自己内心的感受。在跟孩子沟通之前,首先不应该把外面的不良情绪拉扯进来。

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

图片来源于华盖

  2.承认自己的不完美。在要求孩子做到百分百之前也反问一下自己是否真的一定非要到达那种程度不可。是不是因为自己的不完美才影响了现在的工作和生活?

  3.自己还要成长。孩子一天天在成长,在观察孩子变化的时候,看看自己是不是在成长,如果自己停滞了,就不要奇怪自己读不懂孩子的心。

  4.给孩子独立的空间。沟通会得到外部的支持,但冥想才能生出内力,孩子也一样。

  沟通是有个性的。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沟通方式。作为与你血肉相连的孩子,爱是你们之间最好的通道,技巧只不过是一点辅助。千万别本末倒置。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