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折纸有哪些好处 小编来告诉你

时间:2016-09-03    作者:Vicky

宝宝学折纸有哪些好处 小编来告诉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折纸又称“工艺折纸”,是一种以纸张折成各种不同形状的艺术活动。在生活中,父母也可以教宝宝学折纸,折纸不但可以开发宝宝的智力还能让宝宝自己动手做。所以说宝宝学折纸的好处有很多,下面就罗列了7项好处。

  好处1:折纸可以锻炼孩子手指的灵活性,能发展孩子的动手能力。

  好处2:折纸能培养孩子按步骤有顺序地认真做事的良好习惯。

  好处3:折纸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注意力。

  好处4:由于折纸的可塑性极强,可以说是千变万化。所以通过折纸可以发展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形象思维能力。

  好处5:孩子在折好一个折纸作品后,他/她会有成功的感觉,在以后折叠过程中,会不断累积这样的成功感!

  好处6:我们折纸的时候常常要和老师、同学、家长一起交流。不仅增进同学、老师、父母间的和谐,而且发展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好处7:折纸还能辅助孩子的学习,把生活中的物品、几何图形、小动物等,变成形象的折纸,他/她们就比较容易明白了,空间想象能力也是在一次次地折叠过程中得到提高。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