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 怎样使孩子喜欢上走路

时间:2016-08-29    作者:BOBO
怎样使孩子喜欢上走路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娜娜是个1周岁的小女娃,长得可爱极了。娜娜在10个月大的时候就已经会走路了哦,但是自从摔了几次跤后,小家伙就不敢一个人自己走路。现在小娜娜走路的时候,都要父母牵着她的小手 。要是父母不肯牵的话,她就不肯走路。父母就用娜娜最喜欢的玩具去吸引孩子,但是小娜娜还是不肯走。眼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都会走路了,娜娜就还是不肯自己走路。这可急坏了爸爸妈妈啊。

  案例分析

  在儿童成长过程中,走路是一种父母稍加引导或训练就可以学会的运动技能。每个孩子因为条件的不同学会走路的时间也不同,但是在孩子1岁过后,大部分孩子都是会走路的。案例中的小娜娜在10个月大的时候就会走路了,这是较早会走路的孩子。

  由于这个年龄的孩子还没有达到能自己走路的程度,摔倒是正常的一种现象。现在小娜娜才1周岁,孩子大可以重新学习走路,因为孩子一起已经会走路了,重新学习走路就不是一件难事,父母可以不用担忧。

怎样使孩子喜欢上走路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意见

  那么爸爸妈妈要做怎样教导孩子学习走路呢?

  第一:让孩子带着高高兴兴的走路,不能强迫孩子自己一个人走路。要知道一个良好的学习心态是很重要的,大人学习东西也是如此。要是孩子不想走路,父母强迫孩子走路的话,孩子就会不高兴,甚至会产生逆反心理,之间蹲在地上不走了呢。

  第二:让孩子知道走路是一件常事。父母可以让孩子在短距离里面拿一件东西给自己,在孩子去拿的时候,不论孩子是扶着东西走,还是爬行,父母都不该去责备孩子,让孩子在愉悦的环境中完成走的任务哦。

  第三:要是你的孩子摔过跤,孩子一定会很害怕摔倒,所以不愿意自己去走路。在重新学习的时候,父母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再次摔倒。学习的过程中,可以牵着孩子的小手,也可以让孩子扶着东西走路,当孩子掌握好身体平衡的时候,再选择放手,这时候也要在孩子旁边保护孩子。这个孩子学习走路,没有摔跤的话,孩子自己走路的信心就会增加,就会愿意自己走路。

  第四:要是孩子一件1岁了,孩子不会走路的话,父母也不用太过着急,因为许多孩子都是在15个月大的时候才会独立行走。但是父母都不能控制好自己的焦虑心情,冲着孩子发怒,这样只会让孩子更加不喜欢走路而已。

  第五:父母让孩子在短距离内拿东西的时候,在孩子完成任务的时候,要及时的去表扬孩子,这样孩子的自信心就会增加。慢慢的孩子就会愿意走更远的路程。不久你就会发现孩子已经愿意自己一个人行走了哦。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