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智力发育规律 把握智力发展重要时刻

时间:2016-09-06    作者:BOBO

  一般来说婴幼儿的智力发育是遵循由上到下,由近到远,由粗到细,由简单到复杂,由低级到高级这几个原则。宝宝开始只用手来抓东西,逐渐的学会运用手指,来抓取较小的物品。宝宝小手抓东西的过程就是一个由大到小发展起来的一个过程。

宝宝的智力发育规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从听到声音逐渐到能模仿父母说话,再到能表达自己的情感。这就是一个由低级向高级发展的过程。同时也是人类特有的思维学习功能。宝宝由只会抬头到爬,再到走路,接着学会跑步,从只会说妈妈一个词语到会唱一首儿歌,从只会用勺子乱挥舞到能用筷子夹菜,都是按照由简单到复杂的过程。宝宝的发育是按照由头部逐渐发展到半身,进一步发展到下半身。“1岁看2听3岁抬抬头,4撑5抓6翻转,7坐8爬9站立,10扶走。”很形象的描述了这一现象。

  宝宝发现了动作,并认识到某些活动的过程,他的动作也因此而一改过去的呆板变得灵活起来,而且懂得了自己可以操纵或控制自己的行为。宝宝的两只手更加灵活,能够抓握东西,并可转动或翻动身体的物体,会注视物体的活动过程。这些发育都是由身体中心的大肌肉逐渐发展延伸到四肢末端的小肌肉。

  把握儿童智力发展重要时刻:

  宝宝在4岁前都处于视力感觉发展的重要时间段,4周岁是宝宝视力成像的重要时间段。宝宝出生后7天后,就能辨别妈妈的声音,28天就有能辨别不同发音的能力。到1周岁钱都是语言的准确时期,是表达能力语言词汇的储备期。2周岁钱是身体动作发展的重要时期。3周岁前事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的重要时期。4 到5岁时孩子学习书面表达的重要时期,5到6岁是掌握大量词汇的重要时期。3岁是数学计算能力发展的重要时期,是学习数字的最佳时期。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