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唐诗有益宝宝智力开发 十大好处作用大

时间:2016-09-06    作者:秩名

  通过背唐诗训练记忆力也是其中之一,提高语言能力,亦是益智的一个方面开发。朗读诗句是一种口腔运动,而口腔运动具有健脑发育,从而培养宝宝学习兴趣。根据心理学家的调查表明:幼儿的记忆能力很强,不仅对理解的。东西,即使是不大理解,甚至不理解的东西也能很快记住,尤其对那些没有内在联系的记忆内容更能反映幼儿的优势。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能吟,就是对背诵唐诗后智力全面提高的。智力内容中还包括语言表达能力,这也是综合智力的表达能力。只有经过记忆、想象、思考等全面智力活动后,才能形之于语言。只要正确引导背诵唐诗,幼儿的语言将会大大地被丰富。

背唐诗有益宝宝智力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背诵古诗文有十大好处:增强记忆力、提高语言文字能力、扩大知识面、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审美能力、增强自信心、培养耐性和长性、提高孩子的人格修养、陶冶幼儿性情、增强思考能力。

  如以下两篇唐诗读起来朗朗上口,是妇孺皆知的佳句,容易产生大脑效应,有益于幼儿智力的发育:

  静夜思

  床 前 明 月 光,

  疑 是 地 上 霜。

  举 头 望 明 月,

  低 头 思 故 乡。

  锄禾日当午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念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读诗歌虽说不能改变命运,却可以改变性格,它可以丰富幼儿的思想,提高幼儿对生活的认识,丰富幼儿的精神世界,通过阅读诗对孩子们的眼界、胸怀、志气、品格修养的提高大有帮助。读书可使人愉悦,增加文采及充实才能。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