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别大意 孩子也要宣泄情绪

时间:2016-09-06    作者:Evev

  孩子慢慢地长大,不再是“给糖就不哭”的孩子了,他也有内心,他也有内心的情绪需要宣泄出来。

孩子也要宣泄情绪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无论是电视上还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会发现,孩子和父母吵架的场面。有的孩子还会因为和妈妈怄气而摔东西、逃课、跟老师吵架等不良的行为。面对这样的情况时,家长一定不要大惊小怪,也不要与孩子硬碰硬地对着干。想要解决这一问题,先来窥探一下孩子内心的情感吧。

  随着孩子慢慢地长大,对周围的世界都有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他们不再是什么都需要父母给予答案的小宝宝了。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又自己想干的事情,有自己做事的方法,他们也要交自己想交的朋友,也会有自己的小秘密,他们开始注意别人的眼光并想让别人注意,他们心里有很多幻想,他们跃跃欲试……如果遇上孩子因为矛盾和困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歇斯底里地叫喊,或者想找人吵一架的样子时,家长最好先保持沉默。不要担心孩子这一反常的行为,还应该庆幸孩子没有用最糟糕的方式去解决。

  孩子的心灵是脆弱的,如果让正处于天真烂漫的孩子在压抑中度过,很可能会造成心理上的障碍。作为父母要注意孩子这些情绪的生发和变化。当发现孩子情绪低落或者反常的时候,要及时给以引导。试着和孩子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和疏导或者教孩子有恰当的方式宣泄情感。可以登山或进行较激烈的体育运动、可以兑现一件他期盼己久的心愿等等。孩子最需要的还是父母的理解,这样的理解会拉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