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孩子磨蹭 4方面要了解

时间:2016-09-08    作者:秩名

  从婴儿期步入幼儿期,随着年龄的增长,由首要家庭环境,再步入大社会,接触家庭外的人群、事物。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优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优化孩子幼小的心灵。日益逐渐形成了一些小毛病,爱磨蹭大部分孩子都存在的,针对孩子年幼应及时引导、不断鼓励,强化培养自我约束能力。

如何改善孩子磨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应对小磨蹭

  先说说包办代替只能是对孩子发展的一种“剥夺”久而久之养成依赖,磨蹭。孩子起床、穿衣。特别是早晨,对于上班族家长来说,早上时间简直就是在打仗,自己要上班,想着让女儿多睡几分钟,总是先把该做的全做好了:放水洗脸水、挤上牙膏,准备好早餐,等做好一切再去叫醒女儿。知道女儿要这一“磨蹭的坏习惯”,前一天晚上做好思想工作,说好到时间了就起床,并告诉她:

时间老爷爷

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时间不会等任何人

起来晚了,吃饭的时间也就少了

迟到了,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时间就少了

  女儿当时也答应的好好 ,但等到要起床、穿衣了,却又开始拖拉。你急的要命她却慢条斯理不慌不忙,说她几句还会觉得委屈,让你不要生气。搞得我有时既好笑又生气。对于上班族的我来说,就因为这样的磨蹭,差点误了上班的时间。

如何改善孩子磨蹭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以对号入座,解决问题:

  1.天生慢性子孩子,好像天生已经慢条斯理的,这种孩子经常会边做事边思考问题,所以行动上显上比较慢

  提示:对于这类孩子,耐心是最好的办法。家长要接受这一特点,为好营造一种宽松的环境。比如孩子因为考虑得比较周全而行动慢,你首先要做的是表扬她做事漂亮,然后再提醒她可以再做得快一些,那样会更好,可千万别用去讽刺她。

  2.肢体动作能力慢的孩子,动作能力不强,缺乏必要的操作技巧,她只有慢慢做,才得做好。特别是在学习一种新技能时,由于没有经验,所以很难快起来。

  提示:平时尽量让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让她有可能会机会动手,不要什么事情都替都她做。还要耐心教孩子基本的做事技巧。比如在穿衣上,可以教她怎样穿速度更快,然后再让她练习。

如何改善孩子磨蹭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没有时间形成观念的孩子,时间观念不强,不能很好地理解一件事和另一件事的先后顺序,他也不知道磨蹭有什么不好。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计划和规则。你可以告诉孩子每天要做多少事,孩子时间段完成什么任务。给孩子足够的时间去做,然后检查他完成的怎么样。以她方式记录每天完成的件数增加或需要时间减少了。你就应该诼时应该或奖励她。

  4.依附性孩子,有时候,家长觉得孩子做事慢或做得不好,一着急,就会帮她。时间一长,孩子就会事事依赖你。

  提示:想要应该对这类孩子,只要一个办法:不要替她做!要是担心你早晨上班迟到期,不妨早点起床,多留一点时间给孩子就是了。其实,孩子并不是做每件事都很慢。比如,当她听说要带自己去公园玩时,就是动作麻利地起床、洗脸、吃早饭,还可以催着你“快点、快点“。你不妨找找类似的兴趣点,让她学会做事快起来,并慢慢地巩固这种行为。

  孩子们的性格的才能,归根结蒂是受到、家庭、父母,特别是母亲的影响最深。通过家长要充分家庭教育及引导的重要性,这样对孩子心理品质的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