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合群的孩子 要多与外界接触

时间:2016-09-08    作者:Vicky

  孩子不合群的原因有很多,如以自己为中心,大家不按他的想法去做就不高兴;爱捣乱、爱打架、爱骂人的孩子,在小朋友当中是不受欢迎的;智力发育迟缓的孩子在同龄中总是会受其他小朋友欺负或排挤;不爱跟人交流、胆子小的孩子也会导致没人理的。

如何培养合群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像有些孩子在幼儿园就是不知道怎样去跟其他小朋友交流,自己一个人在旁边呆呆的看着他们玩。任老师怎么哄都不乐意参加集体活动,拉他也不去,说他也不睬。问为什么不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他竟然说“没意思”。孩子天生就好动好争论,这样的话就能促使他能与其他小朋友沟通,可一些孩子就是懒得去跟人家争论。

  要想把孩子培养得合群,父母们就应该多带孩子公园、游乐场等地方玩,让他多认识其他小朋友。让他学会跟不认识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如滑梯、玩波波池。或是带他到小区里玩,跟那里小朋友交换玩具玩,这样可以让孩子学会一些交往的技巧,也能扩大他的交友圈。

  通过各种场合来帮助孩子创造合群的环境,鼓励他多结交朋友,引导他与周围不同年龄人的接触、交往。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