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错了 请耐心对待

时间:2016-09-03    作者:BOBO

  错误的对待孩子,不仅起不到良好的教育,反而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发展!

孩子犯错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小心摔坏东西、损坏东西的事情非常常见。对自己不小心所造成的破坏,孩子也非常后悔和难过,甚至感到恐惧。这时,父母应该包容和安慰孩子,而不是批评和指责。批评和指责不仅于事无补,而且会造成孩子对父母感情的疏远。

  做为新手的妈妈,难免会犯一些小错误,最重要的是及时发现并及时的改正,适当的教导所带来的好处是很多,希望父母们都能够多改进自己的亲子教育法,使宝宝不受伤害! 当孩子出于好意却做了坏事,造成比较大的损失时,应该告诉孩子:“谢谢你的好意,但是你的方法错了,结果让父母非常伤脑筋,以后应该这样……”

  当孩子有了过失的时候,恰好是教育的良机。因为,内疚和不安使孩子急于求助,在这样的时刻,他们明白的道理更能刻骨铭心。此时,父母应保持冷静,既不要简单粗暴地训斥,也不要毫不在意,而应当讲清道理,指出弥补过失的方法,让孩子吃一堑长一智,从过失中学到有价值的东西。

  家庭生活不仅仅可以加深父母与孩子间的关系,而且还可锻炼孩子各个方面的能力,但是如何将家庭生活过的更加完美呢?对宝贝来说,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是游戏。因此,宝贝的很多做法可能让父母感觉十分困惑,尤其当宝贝玩一些父母认为不恰当的游戏时,有的父母会急吼吼地跑去干涉宝贝。这些对宝贝产生不好的影响。宝贝虽然小,但他天生就会察言观色。因此,父母的任何行为都会在宝贝的小脑瓜里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对宝贝产生不一般的影响。

  父母应让宝贝充分发挥他的想像力与创造力,做生活的主人。当宝贝在生活过程中确实出现无法解决或可能对他产生不良影响的问题时,父母才有必要介入,并对宝贝加以引导。父母应该引导不同年龄段的宝贝尽做出合适他们的事情,这样才能使他们感兴趣,也有助于发展宝贝的智力和想像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