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学习兴趣 分享三招诀窍

时间:2016-09-06    作者:winnie

  兴趣是人热于探索求知事物和进行的动力。当一个人对某件事感兴趣时,就会观察得入微,专注力集中,记忆力增强,思维活跃。那么,怎样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呢?

培养孩子学习兴趣

图片来源于华盖

  首先,要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将孩子带到大自然,让孩子在观察大自然中产生学习浓厚的兴趣。大自然开阔的景物丰富多彩,充满着生机勃勃,孩子对新鲜的事物总是感到好奇,父母要掌握好孩子的这种心理,在观察大自然的过程中引出问题,鼓励孩子自己提问题。

  其次,在生活中鼓励孩子开动脑筋、多思考问题。

  在周围的生活中,当孩子完成一件作品时要加以赞赏,当孩子回答问题时,有时准确不够完善,也应肯定其动脑筋的精神,只要孩子取得了点滴成功,需及时给予表扬。鼓励是增进孩子认真学习、强化儿童良好行为的最有效的手段,孩子的言语和行为受到成人的赞扬,便会成为一种动力,成为他们今后自觉的行动。

  再次,从实际出发,不要过难过易。

  要从孩子的实际情况出发,比如:爱好、兴趣、天赋,及孩子的吸收能力、智力发展过程、身体健康与否,同时,父母向孩子传授的知识,把握良好教育去引发孩子新的探索求知欲望。若太深太难,就会使孩子望而生畏。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