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扮演怎么玩 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角色扮演怎么玩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是几个角色扮演的主题,可以尝试和还在一起扮演。在游戏中快来学习。

  主题一

  名称:给爷爷奶奶打电话。

  孩子喜欢打电话,我要打给爷爷、奶奶……还有蒙面超人呢。”

  第一步:父母可以帮助宝宝一起制作一个联络本,里面写下宝宝想要打电话的所有对象,方便加深宝宝的记忆;

  第二步:父母可以尝试引导宝宝“宝宝,你可以打个电话给奶奶,告诉她你今天做了写什么啊。”;

  第三步:每当孩子按下拨号键,进行打电话的时候,父母可模拟奶奶这一角色,和宝宝聊天说话;

  第四步:父母也可以继续引导宝宝,“你还想打电话给谁呢?”,让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角色扮演怎么玩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主题二

  名称“狼来了”。

  步骤一:每当和宝宝讲故事时,每次讲完,可以和宝宝一起把故事情节表演出来,这样能强化宝宝对故事的理解、记忆和想像。

  步骤二:例如“狼来了”的故事,宝宝和父母分别扮演放羊娃和受骗的村民们,情节如下:放羊的孩子大喊:“狼来了,狼来了,救命呀!快来救救我。”村民赶快出现,手中拎着“木棒”,叫着:“狼在哪里?狼在哪里?”放羊的孩子哈哈大笑:“哈哈,你们上当了!”村民不满地说:“怎么可以骗人呢。”回到各自的家里。过了一会儿,放羊的孩子又叫起来:“狼来了,狼来了!”村民又急急忙忙赶到:“在哪里?在哪里?你有没有受伤”放羊的孩子又哈哈大笑:“你们又上当了!”村民非常不满地说:“你是个说谎的孩子!我们再也不相信你的话了。”又走开了。这时真的有一只大灰狼来了,放羊的孩子害怕极了,大声地喊叫:“狼来了,狼来了!狼真的来了。”可是没有一个帮他,不一会儿他的小羊都被狼咬死了,放羊的孩子伤心地哭着。

  步骤三:表演结束后,问问宝宝放羊的孩子骗人的行为正不正确,怎么后来狼真的来了的时候,没有人出现帮他?此时告诉并教育孩子说谎骗人是不正确的行为。

  表演中鼓励孩子多发挥想像,最好的就是大人和孩子一起编故事,边编边演。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