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三类孩子无法承受的的爱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三类孩子无法承受的的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宝宝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说父母不爱自己的宝宝那是多么的不切实际。然而,许多家长什么事情都以孩子为出发点为孩子着想,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铺路”。这一切,看似包含了许多爱,可是孩子能承受的起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让孩子无法承受的3种典型的爱。

  总是以照顾的名义,侵犯孩子的隐私,让孩子感觉自己不是一个独立的人。在父母眼里,照顾孩子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例如,孩子在书房里做作业,母亲每隔一段时间就进来几次,帮孩子披件外套,帮孩子端些吃的,帮孩子整理下书桌。但是对于孩子来说,他感觉自己不断地被打扰、失去自我。对于年龄稍大一点的孩子来说,母亲到屋里来翻东翻西,侵害了他个人的隐私。虽然孩子的观点不能全部肯定,但是却可以理解他们的那种心情和感受。

  总是最照顾孩子,却让他们承受巨大的压力。孩子在琴房里练琴,妈妈在一旁拖地,一下休息下,一下在唠叨。孩子看到妈妈那么辛苦,请妈妈休息会,不要拖地了。妈妈就说:“没关系,只要你好好练琴,有出息,妈妈做什么都不觉得累。”各位父母你能想象自己这话能给孩子带来多大的压力嘛?父母自己不舍得吃,不舍得用,每天苦兮兮的,可是嘴里就一直叨念,只要孩子好好念书将来有出息,就够了。你认为,孩子能承受过来喘气吗?

三类孩子无法承受的的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总是以为孩子好,霸道的让孩子接受你的一切安排。“我不让你去,都是为了你好!”“我让你吃这个,都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我让你这么做,都是因为你的前程!”什么时候妈妈们可以不再说“我这都是为了你!”而是:“宝宝,你喜欢哪一种呢?

  孩子还小思维能力和行为能力都还是很成熟和完善,孩子不可能所有事都自己觉得,但父母们也不能全盘为孩子做决定,不考虑孩子的感受。父母们只要在做决定前,肯花费一点耐心、时间和尊重倾听孩子的心声,这样就足以帮助孩子渡过生长中的风雨,让孩子感受到也能承受父母的爱,才不会吧孩子推出门外。各位家长们要考虑孩子的感受,了解孩子要什么,多和孩子沟通,这样才是对孩子的爱。以强势、占有和要挟的形象出现在孩子面前,那样不是对孩子该有的爱。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