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赏识教育 孩子自信的来源

时间:2016-09-20    作者:BOBO

什么是赏识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一个孩子都是人间的天使,当天使找到自信的时候,就会重新遨游于天际。当父母毫不吝啬地跷起大拇指,赞赏孩子,对孩子说你真棒的时候,都是孩子自信的来源。这样的赞赏及鼓励的力量是不可预测的。身为父母、作为老师,都应该用自己的爱让孩子发现自己的潜能,从而看到自身的希望。当家长或老师缺乏正确的赏识,不能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会导致部分孩子走向了偏激的道路。

  父母总希望孩子能按照自己设计好的人生道路一步步地向前走,却没有问过孩子需要的是什么,对此有什么想法。当今许多家庭的家庭生活中和老师们的日常教学里,作为家长、老师,就算教育的是健康孩子,有时侯难免力不从心,有时侯觉得已经尽力了,却没什么效果,甚至适得其反。当代的孩子获取知识、信息的渠道太多了,在某些方面比成人懂得更多。家长总是对孩子的期望过高,希望他们将来会栋梁之才,对他们学习、生活中出现的一丁点过错都不放过,对他们的闪光点却置若罔闻。此时,许多孩子的心灵饱受创伤,许多孩子的人生在所谓的爱面前变了模样。

  这时候,家长们要反思,是你们的教育方法出现了问题,那就是你们对孩子都缺了赏识。有调查研究表明,经常受到表扬的孩子比那些不经常被表扬的孩子要自信许多,任何时候都敢于去探索,去追求。父母要学会用科学的方式去关孩子!切忌一昧地去满足孩子的物质需求,忽视了孩子精神的需求。孩子就像是花园里一朵含苞待的花蕾,他需要你用关心、了解去施肥,用赏识和赞美去除草,相信总有一天,你将会看到你的孩子成为满园中最婀娜多姿的一朵鲜花。让我们来为孩子的明天而努力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