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四季穿着 不宜过紧温度适宜

时间:2016-09-20    作者:winnie

宝宝四季穿着

图片来源于华盖

  春秋季是疾病易发的季节,天气时冷时热,宝宝可以穿薄绒衣裤、棉毛衫裤、棉布夹衣裤、棉布缝制的和尚领长袖开襟上衣和开裆裤。也可以穿毛衣、毛裤,但毛衣毛裤里面一定要穿棉织内衣裤,并要把内衣领翻到毛衣领口处,以免毛衣毛裤直接摩擦宝宝的皮肤。由于秋季空气较干燥,在选择婴儿内衣时尤其要注意不可刺激肌肤,宜选择无明显凹凸花纹的优质棉织内衣。

  夏季天气闷热,宝宝宜穿宽松、轻便、浅色的衣服,以免过紧而影响血液循环。可选用棉布、麻布或丝纺织品,这些衣料有利于宝宝排汗。上衣的样式可以使短袖、无袖、圆领或开襟,裤子以开裆短裤或半长的裤子等为宜,这些样式凉爽透气,可使宝宝较多地接触到空气和阳光。在夜里,当宝宝感到热的时候,常会用脚把被子踹开,这时可以给宝宝换上分上、下身的衣服,即使小脚丫露在外面也不要紧,妈妈可以给宝宝穿一双袜子,这样宝宝就不会着凉了。

  冬季是易受凉的季节,选择宝宝衣服时要注意选保暖和轻软的。冬季服装的衣料应选择温暖轻便的绒布或棉布类。棉袄可制成和尚领,不用纽扣,腋下用带子固定,这种样式可根据宝宝的胸围及里面的衣服多少而随意放松。穿棉袄、棉裤时,里面要套内衣、内裤,棉袄外面可罩一件单布罩衣,以利于每天换洗。冬季服装的样式要简单、宽松。为便于宝宝自由活动,衣服的袖子和裤腿都不要过长,应以露出宝宝的手脚为宜。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