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的教育方式 爸妈要知道

时间:2016-09-22    作者:nose

  “独生”孩子在家里没有兄弟姐妹,没有年龄相近的伙伴,独来独往,没有跟兄弟姐妹一起生活,交往的经历。家长对孩子的关爱很多,呵护太过量,对孩子的教育态度和教育方式不当,导致孩子身上出现很多毛病。家长的误区有以下几方面:

独生子女的教育方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要什么能拥有什么,当他要什么父母都会满足他,生活中没有约束,这样会变得不考虑别人,自私任性。

  2、由于家长太过呵护自己的孩子,受人过分关注,导致孩子做什么事情永远以自己为中心,不考虑任何人,同时缺乏爱心。

  3、生活缺乏纪律性。对善恶没有界限,由于家长教育不当,采取过于温和的教育态度,没有对孩子正确引导,孩子没有正确认识到自己的行为。

  4、一个孩子,父母太过疼爱,父母往往放纵孩子的行为,到后面,孩子了解父母的教育方式,最后变成孩子控制父母而达到自己的目的。

独生子女的教育方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的这些教育方式,导致孩子出现以下问题:

  1、只会接受爱,不会给予他人爱。

  2、以自我为中心而且任性。

  3、缺乏责任心和义务感。

  4、消费超前,道德滞后。

  5、依赖性大,各种能力差。

  6、有强烈的孤独感,社交能力差。

  这些问题虽然看起来都出现在孩子身上,但都是父母造成的,因此,父母应该从自身找原因,从教育方式找问题,建议家长要对孩子呵护降温,更理智的态度对待孩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