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找准原因巧处理

时间:2017-04-12    作者:小鑫

  孩子的饮食问题一直是爸爸妈妈最关心的成长问题之一,在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可能会有几个阶段出现宝宝厌食的情况,但是只要适当地进行调理都能够缓解。夏天即将来临,老大难的吃饭问题许多家长又即将面临新的挑战。那么,夏天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呢?

夏天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夏天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夏天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总的来说,夏天小孩不爱吃饭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缺锌是比较多见的。针对缺锌引起的食欲不振,可服用补锌见效快的补锌产品加以改善,比如:吸收率高达90%以上的新稀宝牌锌硒宝,锌硒宝在网上有卖,销量和口碑都挺不错,家长们可以直接去看看。

  如果是季节的特殊原因,可给小孩吃一些清热解毒、解渴消暑、开脾健胃的食物,比如:山楂、酸奶、冬瓜、绿豆、红豆等,同时要调整烹调方式,多做小孩爱吃的饭菜,保证每天摄入充足的营养,避免小孩营养不良。

  小孩食欲不好、胃口差,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家长要明确夏天小孩不爱吃饭的原因是什么,才可能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快速提高小孩食欲,让孩子胃口大增,确保他们健康成长。

夏天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夏天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夏天小孩不爱吃饭的原因

  夏季气温高,人体通过出汗的方式散热,血液流向体表,胃肠道的血流量相对减少,胃肠道消化液的分泌也随之减少,食欲自然会降低。同时,小孩在夏天的活动量很大,出汗多,饮水量也会跟着增多,水会冲淡胃液,进一步降低小孩的食欲。

  夏天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孩子不吃饭的原因你都了解多少?夏天是小孩缺锌的高发季节,体内的锌元素会随着汗液大量排出,不断丢失,一旦食物中锌的摄入不足,或者吸收功能出现障碍,就会缺锌。微量元素“锌”是唾液中味觉素的重要组成,小孩缺锌会导致黏膜增生和角化不全,使大量脱落的上皮细胞堵塞了味蕾小孔,食物难以接触到味蕾,从而降低味蕾的敏感度,使味觉功能减退,影响味觉和食欲。所以,孩子出现厌食的情况许多排查是否是缺锌引起的,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进行治疗和调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