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观察认知---探索大自然

时间:2016-08-30    作者:秩名

幼儿观察认知---探索大自然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可以带孩子到公园或郊外踏踏青啊,家长到了公园、郊外可以指着自然环境,可以问问孩子知道春天在哪里嘛?引导孩子转动一下小脑袋观察事物环境,一边游玩同时一边细心讲述一下春天来历,花儿会开,草会绿,树木会发芽长大。还生动描述:“春天太阳公公的作品,它发出的热量让地球变得美丽,因而大地也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新衣裳”,言词可以带动孩子思维观察兴趣。 此做法,多接触大自然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思维观察认知开发。

幼儿观察认知---探索大自然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些公园会养一些金鱼、鸽子啊,带孩子看看,喂喂饲料,问问孩子鱼在水里是干嘛的,他会启发性回答你游来游去的,鸽子在地上行走有时就飞去来翱翔天际啊。这些接触对孩子都有所想象的观察认知的空间。

  到了晚上,家长可以带孩子几晚去观察夜色特征,让孩子启发思维观察认知,几个晚上下来。可以询问孩子,月亮是圆盘一样呢,还是小船一样呢。这时孩子会通过带动想起平日月亮,有时像圆盘,有时像小船,高高在天上挂着,还有看着小星星,唱起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幼儿观察认知---探索大自然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平时准备好太阳、月亮、星星、花儿、事物的卡片,任意选取一张图文的时候问问宝宝那个是月亮,那个是星星,那个是花儿等,一般孩子一开始都观察认知心很强烈回答你的。练习时间要把握好,太久练习会让孩子审美疲劳,失去学习兴致。

  故此,家长工作之余别忘了多抽时间陪陪孩子、多教育孩子、培养孩子,父母对于孩子起到方方面面的教养,还可增进亲子间情感。要做的孩子教育跟工作两不耽误,孩子喜欢和家长一起研究事物。此互动引导孩子思维活跃,观察认知更为热情投入,有利于提高孩子品质素养及开发智能。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