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龄入学 才是最好的

时间:2016-08-30    作者:BOBO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认知水平是不同的,而学校各年级的教材是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编写的。每年都有许多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跳级,这种想法是好,但孩子却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适龄入学才是最好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孩子来说,处于不同年龄层次的竞争本来就处于弱势,再加上跟不上学习进度,成功是比较困难的。假如孩子长期处于一个落后、批判和没有自尊,上进心易受挫的环境里,那么孩子会形成自甘落后、怯懦或自暴自弃的不良心理。这将可能成为孩子一生不可磨灭的伤痕或心理障碍。

适龄入学才是最好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总是认为自家的宝宝是超常的,但大都是没有经过科学验证的。过度的学前教育是具有危害性的。学前教育的特点是内容和方式的小学化,言行过于规矩,都会使孩子在心理上和生理上产一系列的不良后果。游戏为主的生活是学龄前的宝宝的主要生活形式,是由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决定的。一般来说,六岁前入学的宝宝,是特别聪明的,经过教育科研部门智力量表的检测,其身心的发展水平大于等于六岁孩子的水平。

适龄入学才是最好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从长远的角度来说,适龄入学才是最好的。过早的给孩子制定学习上的任务,都会不同程度的为孩子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巨大压力。父母的过高期望和要求太多,盲目的把孩子和其他孩子比较,都会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同时情绪上的不安和行为上的不合群。大人灌输的过多也会阻碍孩子自主思考想象的能力。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不应该受到人为的摧残。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