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启蒙宝宝画画呢 抓住时机加以引导

时间:2016-08-31    作者:BOBO

  孩子是否能成材是否能学好,都是父母所关心的。倘若孩子喜欢画画,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在画画方面最棒的孩子。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启蒙老师,他们对孩子的影响是相当重要的。

怎样启蒙宝宝画画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庭是孩子成长中重要的环境之一,那么在早期的家庭美术教育当中,父母要如何来引导孩子走进绘画的海中中呢?爸爸妈妈要怎样做,才能帮助自己的孩子走上正确的绘画之路。这是每个父母都要去认真思考的,都要去关注的。不论是绘画也好,学习也罢,它们之间都有存在着联系的。

  孩子的绘画过程一般都是由涂鸦开始的,父母要抓住时机并从中加以引导。大多数的孩子在成长当中总有一个时期总是在那里涂涂改改的,这个情况经常会被大人们错忽略掉。但是作为一个有准备的父母,都追抓住孩子绘画热情最好的时期,为孩子创造环境,准备所需的物品,让孩子大展手脚,适时的也孩子进行交流,及时的了解孩子绘画的需求及学习进度。

  就好像:贝贝是一个2周岁的小女娃,她非常喜欢绘画,总是手拿着画笔在动来动去。近来孩子喜欢在连环画上画圈圈,妈妈感到疑惑就跑去问孩子,:“贝贝,不是喜欢画画的吗?为什么要把连环画给弄花了呢?”贝贝高兴的说:“妈妈,那个是奶奶在看书啊,我怕奶奶看不到啊,我给它配副眼镜呢!”小东西说完可神气了呢。妈妈听后愣了一下,平时奶奶在看东西的时候眼睛不怎么好需要戴眼镜的,孩子细心的留意到了这一点,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亲人的关注。

  妈妈留意到其它的人物也有不同的曲线,妈妈就接着问贝贝,贝贝也不断的回答妈妈,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妈妈。过程中,孩子不断的学会了观察及表现。许多孩子在画画的时候都会画许多不同形状的东西,妈妈都会在贝贝的画种增加一些图案,然后问贝贝“这是你画的雪梨吗?” 贝贝看到后,可能会把图案擦掉,重新再画一次,然后妈妈就会说“哦原来是个苹果啊”贝贝就会觉得这个小游戏挺有趣的,妈妈不断的改画,游戏不挺的换位,贝贝可喜欢这样玩了呢。

  父母在于孩子的沟通交流当中,会不断的发现孩子的童真及童趣原来蕴含着这么多的才能,只要自己能及时的发现并引导孩子,辅助孩子总结出一些绘画的乐趣及经验,那么孩子对绘画就会有持续的兴趣。这样可以为孩子绘画的明天奠定良好的基础,随着孩子的茁壮成长,艺术也会随着成长,孩子的绘画之路将会越来越明朗。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