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满足宝宝说话的欲望 提4点建议

时间:2016-09-18    作者:Evev

满足宝宝说话的欲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满足宝宝要说话的欲望呢?试试下面的几个建议吧。

  做宝宝忠实的听众。在宝宝咿呀学语的时期,不要认为宝宝说的都是没有意思的音节或几个模糊的字词,有时候总是自言自语地说个不停,有时候却颠三倒四地叽咕。家长不能轻视宝宝的这些举动,他们的心里很可能已经具备了很多的想法或自己的故事,如果有一个听众的话,对于宝宝的语言发展能力是非常有利的。

  改变说话的模式。很多父母对自己的宝宝总习惯用直接命令或指示,并没有给予宝宝选择的余地,更不用说丰富宝宝的词汇。如“穿上鞋”、“把你的玩具收拾好”等。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丰富自己对宝宝说的话语,如用具有诗意的言辞描述你将要带宝宝去的地方,用有趣的词形容遇到的事物,这样让旅途更惬意了!

  增强宝宝的逻辑性思维。学说话得有一定的逻辑规定,才不会颠三倒四,让人听不明白。要先教会宝宝必要的逻辑性。如爷爷、奶奶、姑姑、婶婶等辈分的关联,或者是植物的种子,先发芽,再开花,最后结果的逻辑等。

  丰富宝宝的词汇。我们可以利用歌谣和歌曲,丰富宝宝的词汇,增强宝宝语感,让宝宝体会语言的魅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