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语言教育敏感期 要全面培养

时间:2016-09-18    作者:nose

宝宝的语言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岁前正式宝宝学习语言的敏感期,父母一定要对这个时期的宝宝进行语言教育。

  一、适度的语言刺激

  对宝宝语言刺激要提前进行,在孩子还没出生前,我们就要有意识地跟宝宝进行交流,在婴儿出生后也要坚持用优美的、有韵律的话刺激宝宝的中枢神经,促进语言中枢神经和大脑的发育。因此,妈妈在跟宝宝说话时,语音要轻柔,语速要放慢,还要伴着优美的旋律。但是妈妈给宝宝的语言刺激不能过于频繁,也不能时间过长。否则会适得其反。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二、全语言的日常交流

  父母最好结合语言交流环境跟宝宝说话,在日常生活中,喂宝宝吃饭时,为宝宝提供生活照料时,带宝宝外出时都是很好的交流机会。比如换尿布时,可以说:“宝宝屁屁脏,妈妈换尿布,贴上小粘条,尿布换好了”;在喂宝宝喝水时,可以说:“喝水水。”;特别是带着宝宝外出时,沿途所见所闻,均可作为与宝宝谈话的内容。

  三、学会怎样说话

  宝宝虽然不会说话,但他能感觉到语调的不同,所以父母在与宝宝交流时,一定要注意语调和拟声叠词。比如:“小鸡叽叽,小鸭嘎嘎……”宝宝听后会很开心,然后自然就模仿了。如果用语调较高的声音和宝宝交流,就会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如果用降调那么就是用来安慰宝宝的积极情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