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站起来 三种途径要掌握

时间:2016-08-24    作者:Evev

  当宝宝学会爬行之后就可以试着让宝宝学站立了。一般来说,9-10个月的宝宝就会借助一些东西让自己站起来了,宝宝最喜欢的就是抓住妈妈的手站起来,因为这样还可以借助妈妈的力气。

让宝宝站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们可以通过给宝宝提供外力让宝宝站起来,慢慢训练宝宝上肢、下肢、腰、背、腹部肌肉的力气,当这些部位有了足够的力气支撑宝宝站立时,我们就可以进一步在牵扶着宝宝练习向前移步了。

  这有几种宝宝站起来的途径:第一,先从简单开始,双手支撑着宝宝腋下,让宝宝站立,当宝宝站得教稳的时候,就可以一手扶着宝宝,引诱宝宝用另一只手去拿玩具。第二,扶着宝宝,让他的背部和臀部靠墙,两只足跟稍离抢,两脚稍分开,试着放手让他站。第三,宝宝会自己想办法站立起来。当俯卧的时候,用手撑起身体,然后用腿跪起来,这是宝宝熟练的爬的姿势,接着会抓住栏杆让自己站起来。

  由于宝宝下肢支撑能力还不够,练习站立会消耗宝宝很大的力气,因此宝宝每次学站不能超过5分钟。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