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开发的游戏有哪些 4款游戏要学会

时间:2016-09-01    作者:winnie

  宝宝在游戏中认识这个世界,0-3岁是宝宝成长的关键时期,通过玩游戏,宝宝能够获得认识世界的各种感知觉,开发宝宝的智力。父母要和宝宝一起做游戏,在增进亲子感情的同时丰富宝宝的生活、促进智力发展。

智力开发的游戏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喜欢吃什么

  目的:认识小动物与相应是食物名称

  准备:墙上贴上食物名称字卡和动物名称字卡

  玩法:妈妈先将动物名称卡发给宝宝,让宝宝看看自己拿的是什么小动物,然后爸爸扮演动物园的管理员,妈妈和宝宝扮演小动物。爸爸问:“小动物们,你们饿了吧?赶快出来找吃的吧!”音乐响起,宝宝开始找自己喜欢吃的食物的字卡,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来。举起字卡大声说:“小猫爱吃鱼,小鸡爱吃米”。

  2、动物家在哪儿

  目的:根据动物的习性找对它的家

  准备:一张大的彩色挂图,上面画有小河、树、小屋、栅栏等;各种动物字卡

  玩法:妈妈故意把动物名称字卡放错地方,如把鸡放在河里,鸭放在树上,鱼放在笼里,羊放在屋顶上,然后让宝宝把字卡拿下来,放到动物应该住的地方。

智力开发的游戏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摘果子

  目的:复习已学过的水果名称

  准备:写有各种水果名称的卡片若干张;几个相应的小篮子或盒子,上面别好字卡;将水果字卡撒在地上

  玩法:音乐响起,放着儿歌:“秋天到,景色好,各种水果丰收了,收了果子送篮(盒)里,千万可别放错哦。”爸爸妈妈和宝宝一起采果子,然后放到相应的篮子(盒子)里。

  4、小鸡找米

  目的:利用游戏使宝宝进一步巩固所学汉字和训练宝宝的快速反应能力

  准备:母鸡头饰;小鸡头饰;字卡若干

  玩法:妈妈把字卡不规则地散放在地板上,并教宝宝唱儿歌:“一群小鸡叽叽叽,跟着马爱民去找米,东瞧瞧,西找找,哇,找到了一粒米。”宝宝将自己找到的米粒交给妈妈说:“妈妈,我找到一粒米。”随即读出汉字,如果读错了妈妈要及时纠正。游戏连续进行,直到地板上的字卡全部找完。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