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孩子 需要更多的关爱

时间:2016-09-13    作者:BOBO
调皮的孩子 需要更多的关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没有谁是那么的相似,即使是双胞胎也好,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教育孩子的方式也是如此,世界上不可能存在万能的教育方式。各位父母要采取适合自家宝宝的教育方法,此前要了解宝宝的性格特点好采取适宜的方法。

  案例重现

  蒙蒙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黑黑的头发,白白的皮肤,就像个陶瓷娃娃一般惹人喜爱。偏偏蒙蒙是一个出了名的“调皮蛋”。蒙蒙总是期待与小朋友之间愉悦的游玩,但结果总是相反的。每次在集体活动中,蒙蒙都积极的参与,努力表现自己,希望得到小伙伴及老师的关注。但结果总是,蒙蒙和小朋友抢玩具,大声和别人讲话,自己的玩具不和他人分享。这样小伙伴们就不喜欢蒙蒙了,老师对蒙蒙进行劝诫、教导,蒙蒙都不去理会认为自己才是对的。其实这一切只是因为蒙蒙与他人的交往方式不恰当罢了。

  蒙蒙在班上总是最雀跃的,做课堂活动中,他总是闲不住的,碰碰这里,摸摸那里。经常做一些小动作来干扰到附近的小伙伴,这样导致与小伙伴游戏时易发生冲突,小伙伴渐渐的不喜欢跟蒙蒙一起玩。于是老师决定帮蒙蒙改变现状。

调皮的孩子 需要更多的关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一个星期二的中午,同学们要吃饭了。我决定要蒙蒙监督其他孩子洗手,这样蒙蒙就能小小的安静一会。我让蒙蒙先洗好小手,接着跟蒙蒙说:“蒙蒙,等会老师请你帮个忙好吗?”蒙蒙兴奋的瞪大了双眼看着我,“你呢在这儿监督小伙伴们洗干净手”,“我会好好的提醒他们洗干净手吃饭才健康。”我都还没把话说完,小东西就高兴的回答着我。蒙蒙从第一个洗手的小朋友开始就认真地监督,到最后没有离开过一步。蒙蒙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我当着班上同学的面表扬了他,小东西高兴极了。

  这次过后,蒙蒙变了。吃饭后,他主动的帮小伙伴擦桌子,活动中帮老师们分发作业本,认真做自己的事情,帮助同学,成为小伙伴老师都喜欢的小帮手。再也不会无所事事,和别的小朋友其冲突了。

  案例分析

  其实在生活当中,有许多这种类型的孩子。他们活泼、可爱、好动,对许多事物都具有强烈的好奇心,或许帮孩子找点他能做的事情,孩子就会变得聪明而能干。通过这件事例,我们不难看出作为老师,家长也好都应该对性格独特的孩子们给予更多的关爱及关注。调皮的孩子往往需要更多的关爱,有时孩子的调皮可能是他不善于表达自己而引发的,孩子并给天生就是调皮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