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宝宝 渡过认生期

时间:2017-05-09    作者:admin
怎样帮宝宝 渡过认生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法1:乐观态度

  对待宝宝的认生反应,妈妈要和顺,声音兴奋地向他介绍:“这是陈阿姨,她可喜欢宝宝了!”让宝宝从妈妈的口气中追求到安然感。

  妙法2:户外锻炼

  平常父母要多带宝宝到户外去接触陌生人,多接触各类各样的有趣事物,开辟宝宝的视野。抱着宝宝,主动地跟陌生人打招呼、聊天,让宝宝能够感觉到这个陌生人是友爱的,是不会有危险的。

  妙法3:慢慢接近

  想要接近宝宝,最好拿着他最喜爱的玩具,这样他会渐渐转移注意力,减缓认生的恐惧心理。

怎样帮宝宝 渡过认生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法4:安然感

  碰着认生环境,妈妈要立刻让宝宝回到安全的环境,比如抱在自己怀里,放回到婴儿车里,不要委曲或逼迫他与陌生人接近,这样只会让他更加害怕,觉得妈妈不要他了。

  妙法5:及时安抚

  认生期的宝宝是不会听你任何的解释,只有及时安抚宝宝的情感,在最短时间内让他感到自己是安全的,才会让他恢复常态。

  妙法6:联谊活动

  可以经常带着宝宝去别人家做客,或邀请亲朋好友到自己家里来,最好有与宝宝年龄相仿的小朋友,同龄之间的沟通障碍要小很多,渐渐让宝宝习惯于这类沟通,提升宝宝的交际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