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育 给他最天然的课堂

时间:2016-09-05    作者:Evev

  大自然是孩子现有的最天然的课堂教育。出生后1个月的孩子就可以到户外活动了,不能让孩子长时间呆在室内。不管你把自己的家装扮得多么美丽,墙壁上挂多少美丽的图画,给孩子多少玩具,都不如让孩子感触大自然来得更加实用。红花绿树、鸟鸣鱼游、蓝天白云、河流清溪等都可以丰富孩子的视觉经验,促进宝宝认知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

孩子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接触大自然,未必非要出动全家三代人长途跋涉,专程去到一个山清水秀的风景区才算达到目的。这样不仅父母吃不消,宝宝也辛苦。大可以善用条件,因地制宜,在身边的小环境里寻找一个微缩的大自然。宝宝刚刚开始认识大千世界,一个小小的花园也能算式一个大观园了,花园里一定有孩子看得到的大自然。如果乏味了小区的花园,可以到离家比较近的广场、绿地或公园,也是很好的认识大自然的场所。

  把大自然带回家

  并不是只有在户外才可以和大自然亲密接触。懒得走出去,不如把大自然带回家。在家里插一些新鲜花束,也可以在阳台上种植一些绿色植物,养几尾金鱼。买回来的蔬菜水果,甚至在海边捡到的贝壳石头,都可以作为大自然的一个部分呈现在宝宝眼前。要注意的是,我们一定要经常更新和增加给孩子观察的大自然的元素。

  教宝宝全方位感知大自然

  当孩子“观赏”眼前的大自然的时候,父母应该适时给予引导。不管用看听闻触摸或者其他办法,都试图让孩子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全方位感知大自然。

  安全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宝宝还小,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比较弱,宝宝接触大自然的时候,家长应该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健康和安全。

  1.对于刚满月的小宝宝,带到户外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过度措施。开始时可以打开窗,让宝宝以此方式与空气接触。之后慢慢过渡到带宝宝出门的阶段,开始在户外活动的时间不要太长,每次5 ~ 10 分钟较为适合,其后再逐渐增加在户外停留的时间长度。

  2.在外活动一定要为孩子做好保护措施。注意保暖和通风、注意防晒、及时补充水分。

  3.抱宝宝游玩的时候最好采用是让孩子面朝前,背靠母亲胸腹部,母亲一手托臀部,另一手环绕孩子腰部的姿势,这样方便孩子头部转动观察。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