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孩子也要学会偷工减料 有利于孩子成长

时间:2016-09-20    作者:BOBO

爱孩子也要学会偷工减料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朵朵一岁的时候,有一次去逛公园,小东西在地上跌倒了,我在旁边,小东西把手伸出来,想要我去扶他,但是我当时狠狠心,不理会孩子。老公想过去抱,我也把老公拉开。小家伙看到爸爸妈妈都不理会自己,无奈之下,只好自己两手支地,慢慢的站起来。这样我就笑,老公看到也懂了。

  朵朵喜欢吃糖,开始的时候我都会在孩子面前撕糖纸,慢慢的我让朵朵自己去撕。一开始小东西就是撕不下糖纸,最后居然用小牙齿去咬,后来也吃到了糖。不论是糖,就连橘子我也是这样让朵朵练习的。

  朵朵的玩具,我都会引导孩子去收拾。记得有一次,小多多发烧了,玩了玩具就不愿意收拾,我还是坚持让孩子去收拾,不然以后就不准再玩玩具了。后来小家伙一边哭一边收拾。

  这样的事情是否也发现在你的身边呢?但是别的父母肯定不会像我这般偷工减料。其实当父母帮孩子做的越多,那么孩子将会失去更多的能力。相反,像我这般偷工减料的父母,子女都是比较有能力的。所以,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学会偷工减料。不仅仅是为自己偷懒,同时也能为孩子提供探索,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环境。那么对于孩子来说才是最好的,才是有利于孩子成长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