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上幼儿园前的准备期 少说不多说好

时间:2016-09-18    作者:BOBO

  孩子即将进入到幼儿园中的群体生活,作为父母的你能够为孩子做一些什么呢?不少孩子都是在父母的保护下长大的,难免比较骄纵,但是到了幼儿园,老师面对的是一大群孩子,难免孩子会受到委屈。但是一时间能改掉孩子的坏脾气吗?

让孩子上幼儿园前的准备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孩子比较霸道并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在生活当中你会和孩子说不吗?当你的孩子在听到不的时候,孩子能够接受吗?有幼儿园曾做过调查,当孩子听到较多不的时候,语言能力都会差于常受到父母鼓励的孩子。

  那么作为父母的你要怎样应对不呢?要学会怎样的表达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第一:父母要少说不,多说好。当孩子吵闹着要吃糖的时候,父母会说:“吃饭之前不可以吃糖”这是小孩子肯定不愿意的。倘若父母这时说好的话,“好的,那你吃完饭再吃糖,现在我们先去吃饭。”这样孩子就会乖乖吃饭,孩子也不会吵了。

  第二:让孩子知道你的用心及感受。当孩子不断的敲打桌子的时候,你会觉得烦躁,你可以告诉孩子:“宝宝,你这样敲打桌子,让我感到很伤心,请停下来。”孩子可能不懂这个道理,但是孩子会感受到身边人的情感。

  第三:给孩子一个选择的机会。孩子在客厅里面玩球,父母都会说:“不能够在室内玩球”,父母应该说:“宝宝,为什么不去室外玩球呢?”这样孩子就有选择的机会,孩子就会觉得自己受到了尊重,有了选择的权利,这样有利于孩子做出自己的选择及学习怎样独立。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