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儿园哭怎么办 有趣文具哄起来

时间:2016-10-12    作者:小鑫

  其实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这个现象还是比较普 遍存在的。因为宝宝从小就在家里由爸妈照看,习惯了全天侯爸妈的陪伴,这也就产生了一种依赖的心理。另外一方面就是宝宝对一个新的陌生的环境,很不熟悉, 这样就从心理上产生了一定的排斥感,很难一下子适应,所以爸妈也要体谅宝宝,不要责骂他,那么,如果孩子上幼儿园哭,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让育儿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孩子上幼儿园哭怎么办 有趣文具哄起来

▼孩子上幼儿园哭怎么办

  有趣文具哄起来!

  对于第一次送宝宝去幼儿园的话,我们要首先主动出击,娃平常哭闹得不到的有趣好看的小玩意,此时可以满足一下宝宝了,例如提前买一些宝宝喜欢的东西,但是告诉他,“妈妈藏起来了,等到宝宝乖乖上完幼儿园回来,就奖励你哦!”而且可爱的书包,印着最爱卡通的本子、铅笔啦,这都是哄娃法宝呢!

  小区里的小伙伴走起!

  如果小区比较大的话,我们还可以给宝宝联系小区里面的其他邻居家的宝宝让他们结伴去幼儿园。孩子们都有一种合群的效应,看到有别的孩子也去的话,会很好的引起宝宝的兴趣。

  憧憬诱惑法!

  我们还可以告诉宝宝幼儿园里有很多的早教玩具,还有很多小朋友陪宝宝一块做游戏,还可以学到好玩的知识,在幼儿园的阿姨很漂亮,很和蔼可亲的,总之我们一定要鼓励孩子去上学。

孩子上幼儿园哭怎么办 有趣文具哄起来

  该狠就要狠!

  看着孩子上幼儿园之前依依不舍的样子很心痛,但是各位宝妈,该狠的时候就要狠起来、硬起来,宝宝终究要踏入社会的,为了能够让他更快融入幼儿园的小人天地,我们的态度要坚决才行!鼓励孩子,让他多和小朋友接触,并和老师配合,对他在幼儿园的表现给予表扬,过一段时间后他就会愿意去的。孩子在幼儿园的早教肯定比我们的家庭早教要系统得多,也规范得多,我们一定不要因为孩子的不愿意去就让宝宝在家里,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如何让宝宝喜欢上幼儿园

  1、上幼儿园前,先告诉宝宝:“你在幼儿园里开心地玩,下午放学时,妈妈一定会来接你的。”这会让孩子感到父母亲并没有扔下他不管,他还会回到父母身旁的。

  2、送孩子上学时,如果母亲向儿子诉说她对丈夫的种种不满,而尚未懂事的儿子无法理解这些复杂的问题,在这种处境下去幼儿园,就容易产生焦虑与不安。所以父母一定要处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孩子看到你不高兴的样子,以免让孩子在幼儿园里为父母担心,这可避免孩子因为你的苦恼而加重他的焦虑。

孩子上幼儿园哭怎么办 有趣文具哄起来

  3、一些父母因为孩子舍不得他走,但又要赶着上班,只好偷偷地离开幼儿园,这种做法只会造成孩子更大的不安与害怕,因此父母亲最好在幼儿园里安顿好孩子,让他感到放心,然后再离开。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孩子仍然不让你离开,你的态度一定要坚决,否则孩子容易产生强烈的依赖心理,不利于焦虑的消除。

  4、父母亲不要在送孩子上幼儿园的路上,叮嘱他要听老师的话,要守纪律,要懂礼貌,唱歌时要大声,画画时要画大些,这些过高的要求、禁令或者劝告也会使孩子感到无法达到要求而出现焦虑不安的情绪。

  5、还可以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法,用教室里好玩的玩具和积木吸引他们,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6、如果孩子对母亲依赖心理过重,可让爸爸送孩子上幼儿园。

  如果孩子赖在床上不起,对父母撒谎“我今天肚子痛、头疼,不想去幼儿园”,或者干脆拿哭闹作为杀手锏,不肯让父母离开家半步。父母不要生拉硬拽地仍坚持送他去入园,可以先跟幼儿园的老师联系一下,了解孩子最近一段时间在学校的状况,找出他不愿意入园的原因。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