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力不集中 常去公园走走

时间:2017-06-09    作者:起跑线小编

  写作业时老是动来动去,不能专心致志;休息时手脚仍不闲着,总安静不下来……这可能是很多孩子的“通病”,不少家长对此束手无策。据了解,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在绿树成荫的公园里散步20分钟,可以帮助孩子学会集中注意力。

精力不集中 常去公园走走
精力不集中

  “让孩子多与大自然接触,可以减轻这种多动症状。”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儿童环境与行为学教授们说。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首先设定了三个不同的场景,分别是绿树成荫的公园、绿色面积相对较小一些的街道和繁华的闹市区,让同一组孩子分别在这三个场景里步行20分钟,并在此过程中,由工作人员拿着一个能够显示一系列数字的仪器,让孩子跟着背诵并记录成绩,以测试他们的注意力是否集中。

精力不集中 常去公园走走
精力不集中

  结果显示,在公园里步行的孩子得分最高,而在闹市区里散步的孩子分数最低,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最短。

  对于这个观点,解放军总医院儿科专家也很认同。近年来的临床资料显示,患多动症的孩子在小时候通常表现为动作协调性不好,平衡力差。而在高楼闹市区里长大的孩子,由于活动空间狭小,更易导致这种不平衡。

  因此建议,家长应该多带孩子去公园走走,可以让他们试试走直线,这样既能培养注意力,对锻炼身体的协调性也很有帮助。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