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集体生活 父母和宝宝一起入园

时间:2016-08-30    作者:Evev

  为了让宝宝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家长们可以参考以下几种方法。

父母和宝宝一起入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和孩子一起走路回家。宝宝离开父母已经一整天了,当见到爸爸妈妈来接自己回家的时候,不免会有一些“撒娇”的表现。宝宝怎么会愿意走路回家呢?其实是可以的,见到孩子的时候,父母首先要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或其他能表达爱意的行为,让孩子知道父母是关心自己的。接着,坚定立场让孩子走路回家,这就暗示了孩子自己已经不再是个小孩子了,有利于孩子心理的成熟。需要注意的是 接孩子的时候不能用零食或“甜水饮料”等待孩子,这样会造成孩子不良的饮食习惯,影响孩子健康。我们倡导给孩子喝白开水。

  家长要保持平常心。不要以为宝宝入园了是一件家庭大事,家长不能刨根问底地问孩子。本来孩子就已经对陌生的环境不适应的,家长不能过分渲染对孩子入园的注意,这往往造成孩子紧张的情绪。家长保持一颗和往常一样的心,也让家里的环境和往日一样的平静的氛围,有利于孩子较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父母和宝宝一起入园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主动沟通。为了缓解宝宝对幼儿园陌生环境的紧张和不适应,家长应该主动与孩子沟通。不管是开心的事还是不开心的事,如今天认识了哪个小朋友啊?做了哪些好玩的游戏啊?为什么不喜欢那个小朋友啊?跟孩子聊一聊幼儿园一天的生活,有利于孩子建立良好的情绪体验,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要和学校积极配合。幼儿园的生活不同于家庭生活。家长除了要多关注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还需了解幼儿园对孩子的要求,积极主动地配合。对孩子坚持和幼儿园的要求一致是十分必要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