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当早教机 好不好

时间:2016-08-30    作者:nose

  一些孩子手持ipad,在触摸屏上玩得不亦乐乎。幼儿玩电子产品,到底好不好?

ipad当早教机好不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能训练孩子的综合能力

  Ipad既是大人们喜欢的娱乐机,也是功能齐全小孩的早教机。在ipad上可以下载一些小孩玩的游戏、翻看的图书、听的童谣等等。让孩子学习认水果、交通工具,还能认字。Ipad很多综合功能都被家长用于训练孩子,比如,有一款游戏叫“切水果”游戏,眼要快,手要快,脑子转得也要快。要细心分辨哪些是水果,哪些是炸弹,水果才可以切,炸弹不可以切,这游戏能很好的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也很新鲜,能让孩子快速地学习。

ipad当早教机好不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学ipad完全是家长攀比心理作怪

  很多“80后家长”认为,一个ipad几千块钱,也不算太贵,她周围的几个朋友都买了,而且这东西又可以给孩子当早教用,只要孩子喜欢,买买也无妨。还有的家长认为,别的孩子都在用ipad,唯独自己的孩子不用,这会错过一些学习的机会。还有的家长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在ipad上涂鸦、看照片、玩游戏不亦乐乎,如果自己不给小孩制造这平台,岂不是落后了?

ipad当早教机好不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看过多的动画视频影响孩子注意力发展

  专家从生理发育角度出发,不赞同孩子过早接触电子产品。两三岁的孩子视力还尚未发展成熟,孩子接触电脑电视的时间要控制。因为视频一般画面颜色鲜艳明亮,视觉刺激太过强烈,过长时间的注视,会引起孩子神经疲劳,导致孩子近视。

  长时间的注视视频,会影响孩子注意力的发展。屏幕上画面千变万化,往往孩子还来不及想一想,又到下一个画面了。长期这样,孩子会失去思考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